Ulcerate

杂食 刷jo/脑叶/HLM和各种像素game/meta game

© Ulcerate
Powered by LOFTER

探索发现

傻飞了的我流搞笑脑洞
不太科学

奶酪镜+蜜瓜冰倾向
虽然不太明显但打个tag8

——

“滚滚滚,别把你脑子里的垃圾和现实里的垃圾都塞在我这。”

霍尔马吉欧看着加丘用扔的方式,暴躁地把人工冷藏室里所有属于他的东西清空了,他想拦,但手碰到哪就被冻到哪,他属实不想在三伏天被队友冻死。

他们刚刚想过来拿点东西,却因为无关紧要的语法问题起了争执——后果严峻,他的两提啤酒,几块新鲜奶酪,还有他亲手做的猫饭失去了被冷藏的权利。

组里另有个公用冰柜,但电费没交,也不知道谁会什么时候交。鉴于里苏特不在,他猜测是在加丘终于过劳死之后。

这时应该选择去远点的地方出些任务,杀几个人,住舒适的旅馆,再吃点当地的特色,但不巧最热的这几天组织反而闲下来了。

索尔贝和杰拉德大概又泡在附近的旅馆里,普罗修特带着贝西去海边休短假,里苏特接下了三伏天唯一的任务,他们都觉得他回来以后身上一定多个X型的晒痕。一个梅洛尼愣是躺出一个横七竖八的姿势,赖在加丘屋里,贡献出他的各种私藏,并要求多加冰。

“操!不用就他妈的不用。就是区区一个白色相簿……”
霍尔马吉欧本人也被拒之人工空调房外,在又对喷了五分钟后,终于意识到自己在环境上实在是处于劣势,或许屋里的人已经为了隔音而把门缝冻上了。

他恹恹地溜达进盥洗室,在水龙头底下冲自己的头和脖子,短发一根一根竖起,好像个刺猬。
湿热的盥洗室墙角长出一些霉菌,或许过几天还能生蘑菇。
刺猬突然想到什么,用力敲着盥洗室的镜子。

“操,快出来伊鲁索。我有个天才设想。”
镜子和墙固定在一起纹丝不动,就好像里边真的空无一人一样。“着火了!你妈的!”他大喊。
镜子里探出半个头,三根辫子。“你是不是傻?有屁快放!”

“虽然有点扯…但是镜中世界能不能,当做保鲜库来用?”他兴致勃勃地比划。“你可以把微生物拦在外边,就像把病毒拦在外边一样。这样东西就不会腐烂。”
半个头缩了回去,他从一只红眼里读到了“你脑子烧坏了”的消息。

“你得帮帮我。你难道能看着我的兄弟们(?)融化发臭,然后再看我亲手埋葬他们——放在不可回收垃圾箱里。然后我的猫没有饭吃,愤怒地打翻你的锅碗瓢盆…”他停顿一下。“作为报酬,我可以和你分享那些翁布里亚精酿。”

六根辫子缓缓从镜子里探出。

他们进了地下室寻找实验对象,例如老鼠的尸体,但那意外的有具完整的人尸,或许因为天气问题,皮肤还有些温度,这躯壳大概曾经属于某个不知名的男人。霍尔马吉欧咧嘴看着伊鲁索。

“我们为什么非要用这东西做这个实验?”伊鲁索问。
“因为它成本低,腐烂快,效率高,就算失败了我们大概也不会损失什么,这个…随便他是谁,至少我们让他在死后还能有点价值,而且他看起来刚死没多久,方便我判断尸体情况。”

“但地下室为什么放了个尸体?难道是以为那会有食物,然后饿死在这的地底人?”
他们默契地没有再考虑这个问题,或许是梅洛尼拿回来做什么奇怪实验的也说不定。

“但没有微生物,理论上人类也没法待在镜中世界了。”伊鲁索突然想到些什么,他摸了摸下巴。“我还要回镜中世界待着,我可不想为了一点冷气和他们挤在一个房间,我没你那么神经坚韧,能当那种环境下的第三人。”

“你他妈的居然在这个时候谈科学——他们挺欢迎我的啊,我觉得。”
“放屁吧,你心大得像他妈一整个波尔波。”

空气一阵安静,他们还是打算查一下谷歌。
闷热的下午,光是按键盘都让人汗流浃背。两个脱了上衣的大男人一人占领一个单人沙发,挤挤挨挨地在沙发扶手上看笔记本的屏幕。谷歌首页加载了六分钟,伊鲁索掀桌而起。

“行吧,这都是看在你是霍尔马吉欧的份上。别拿你全是汗的手再碰我的键盘了。”他把尸体塞进镜子,并把微生物和他自己都留在了镜子外边。

“谢了,我信你能成!”霍尔马吉欧抹了一把额头,伸手开了两瓶啤酒。所幸它们刚从冷藏室拿出来不久,倒在啤酒杯里时仍有丰富的碳酸和泡沫。
“干杯!”他说。

他们占据了沙发,喝到头都飞了。再醒来的时候手机显示已经是第二天傍晚,霍尔马吉欧的猫坐在他脸上喵喵大叫。

订在昨天中午几小时后,用于确认实验结果的闹钟没能吵醒任何一个人,但手机屏裂了,摔在地上。
伊鲁索迷迷糊糊地把霍尔马吉欧从身上掀下去。霍尔马吉欧掉在地上,恍惚间看见他们的队长躺在另一边的沙发上,帽子摘了,头顶上顶着个冰袋。布加拉提带着那个和他打过一场的黑发小鬼站在沙发后边。

他一个激灵清醒过来,差点召唤出替身把自己变小塞进沙发缝里。
对面的干部抬手做了个安抚的姿势。“别紧张,看你们睡得很死,就没叫醒你们,纳兰伽喂了猫。”他的视线瞟向地上的手机,显然是觉得随便叫醒他们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械斗。
“里苏特,劳烦你解释一下,他们更信任你。”布加拉提说。

“哦,我昨天早上就回来了。刚刚出门交了电费——因为加丘被叫去去处理后续了。天太热,只有他能出门。但交电费的路上出了点小小的意外…”他们敬爱的,身上带着X型晒痕的队长说。
“我中暑了,又没带零钱,晕倒在自动贩卖机前面,是他们侦查员的替身发现了我。”

“你说你的组员都劝你不要带那顶帽子出门,这挺有道理的。”布加拉提善意地提醒道。

“你说得对,我会考虑换浅色款…不过你们有看到我放在地下室的东西吗?"里苏特问。
他们面面相觑,伊鲁索从镜子里把尸体提溜出来。
“对,就那么大个尸体,就是他。”

他们上上下下检查一番,没有尸臭,右下腹也干干净净,就好像是一具全新,的受了致命伤的,只是看起来不太安详的尸体。

“我们的尝试成功了!镜中人确实能让尸体维持原状。”
尽管他们本来想要保存的那些东西已经在大热天里糟糕的面目全非,猫饭碗被猫打翻在地上,有一只猫在试图用对待猫砂的动作对待它,但他们仍旧成功了。

里苏特闻言皱眉,仔细观察了一下从镜子里掏出来,并放在桌子上的那玩意儿,继续解释道。
“其实这之前并不算是尸体,他在被我确认死亡的几分钟后又恢复了生命体征,教父的亲卫怀疑,这是某种与菌群相关的替身或是生物,所以我回收了它。”

里苏特起身,伸手去确认尸体,有几只金属制品在那跳来跳去,他看起来神色有些疑惑和尴尬。
“昨天我回来时又试着杀死他一次…但他现在看起来好像刚刚死透。”

“哈…没关系,世界上总会有一些解不开的谜题,我们偶尔可以选择深究,而现在…大概是可以,但没必要。”霍尔马吉欧试图安慰他,并转移话题。

里苏特异色的双眼盯着他们,他郑重地开口。“那,至少我们知道镜中人也可以用来保存东西了。”

伊鲁索推开沙发逃回了镜子里。

End

——

后来他们知道手机是加丘出来摔的。

评论(4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